Thursday, 4 November 2010

往事

好久好久没有动blog了~ 久到我竟然快忘记自己有blog了.. 哈哈~ 这证明了我很乖,少动电脑!!XP

不懂为何,每次要打blog都觉得很麻烦,也许是因为自己懒惰,也可能是不喜欢对电脑吧!每次对电脑太久,就觉得不爽。。所以每当有东西想写,就先暂时save在电话。。

好,现在要言归正传!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应该是6月发生的吧!

话说某天,老师派化学考卷,我拿很高分嘞!多少,我就忘了,不过我真的很开心,因为我没有预料到,而且每次没做功课都是抄答案的。。

又某天,我搭 LRT 回家,到了某个站,有两个妈妈个别带着自己的孩子(都是女生)进车厢内,都是马来人,相互认识,他们在火车内谈天,而两个孩子也边谈天,边吃起手中的玉米粒。其中一个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在某个站下车了(逃脱正义使者的责备)。某站,又有一个印度人上火车来,看见那个孩子在吃东西,顿时露出了不满的表情。

可敬的是,勇敢的他竟然胆敢在众人面前对那两母女说:“See, you shouldn't let your children eat here, but you are encouraging her now.. this is why now our country become like that.. ”

之后,那个妈妈难堪地以笑代过,也叫她的女儿停止吃啦!不过那不是我的重点。。

我想提的是:我好羡慕那个勇敢印度人,羡慕他的勇气,他的正义,羡慕他勇于表达自己,等等等。。太多太多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,但却又一直没有成功的,都在他身上让我看到了。。我想当那样的人,想说什么就说,怕什么!不过,我还是我,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。我恐怕不太可能办得到。

回到家我告诉妈妈这件事,也告诉她其实在那之前,我也很想跟那对母女说,只不过没有勇气罢了。但是妈妈却告诉我:“不要乱来,等下得罪人,被人报复。。。”

那我是否该听妈妈的话呢?还是朝自己想做的去做?

2 comments:

  1. 跟着自己想做的去做;D 勇气是慢慢地培养出来的:) 给自己多点儿信心,舜慧加油~! p^_^q

    ReplyDelete
  2. 每次我想要前进,总会有一股讨厌的力量,拉我回来,
    甚至游说我说:

    "等吧!不需要做主动的,该来的会来,不该来的它就不会来."

    不过,我会努力,让自己进步的!

    谢谢你!purple

    ReplyDelete